2021429日上午,为了加强会计学院研一党支部学生的党史教育,在会计学院的报告厅,88岁的革命老人温怀恢爷爷结合自身革命和工作经历,向会计学院研一党支部的学生们讲述红色党史,激励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了解历史、牢记历史、勤奋学习,将共产党人的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



温怀恢,1933年生人,少年时参加浙南地下游击队。曾担任平阳县委土改队队长、浙江省委统战科科长,曾代表浙江省去中南海听取邓小平报告。文革后,曾调温州地区担任高校招生办公室秘书、市政协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在我3岁左右,我就在桌子旁听讲,延安、毛泽东、朱德……16岁我就开始参加革命,是浙南地下游击队……”时隔七十多年,回忆起当时的经历,温怀恢爷爷仍十分激动,他始终言语铿锵,眼神坚定。之后,回忆起新中国成立后参加土地改革的艰苦历程,爷爷的声音格外激昂,“那时候,我们吃睡都在办公室,过年都在上班……”回顾起当年的艰苦经历和取得的胜利,温怀恢爷爷脸上充满了自豪感,同学们也为爷爷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所激励。温怀恢爷爷以前还通过书信去向中央提意见,一字一句的背后,体现的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火不熄,点亮革命者心中的灯塔。

整场宣讲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形式新颖。革命者坚毅、勇敢、不屈的精神在革命老人温怀恢的讲解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同学们听得动容,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听完老英雄语重心长的讲述,大家纷纷向爷爷表示问候。最后,温怀恢爷爷表示一直在关心我们青年人的教育,给我们青年党员提了一些建议,希望我们平时要注重身体锻炼,而且还要加强思想品德教育。

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已经过去,但是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要铭记老英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乐观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新闻稿:李嘉琪


上一条:会计学院开展“党员进园区,行动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