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上午8点整,万众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

全院师生高度关注,会计学院院长邓川,党委书记张虹,副院长李文贵、李宗彦,党委委员余景选、刘义安、张志仙以及全体支部书记,各支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00余人在学院111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集体观看了庆祝大会。未到会场观看的学生在寝室内自行进行了观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收听收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都表示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对党忠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后,党员师生进行了热议。

教师党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乔昕说:通过观看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应充分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教师党员、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郑秋伟说:百年征程,初心始终,今天必然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日子。以史为鉴,中国共产党领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今正昂首阔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新的征程,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学生党员、学生第八党支部梁钰婷(18会计3班)说:鸦片战争后中国陷入帝国主义的泥淖,各种仁人志士救亡图存的方案都失效,诞生于困顿之时的中国共产党改变了中国发展的进程,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人民的命运,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中国共产党建立百年以来只有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初心易有,坚守难得,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始终初心不改,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社会现实相结合,带领中国全面脱贫。每位老师和同学的脸上都是庄严的神色,我深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成就,但仍有更大的挑战将由我们去面对,作为青年党员,当以吾辈之青春,守护中华之灿烂。百年前由青年人打破历史的黑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应该带着底气和志气心怀复兴之理想,脚踏实地不断前行。

学生党员、学生第七党支部陈欣(18审计3班)说: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党旗耀中华!我们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中,满怀爱国信仰,充盈拼搏力量,投身之处皆为共和国建设,目光所至皆为振兴我泱泱华夏!此时此刻,何其有幸,见证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乘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东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将用奋斗与拼搏书写新时代红色青春年华,勇敢承担起新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党员、学生第七党支部庞灵(18审计4班)说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万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勇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管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干实事,努力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了更美好的世界,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在知交替与拓未来中更好地提升自我。

七一前夕,院党委精心策划,通过一系列深入人心的活动激励大家时刻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

学院举办“‘青春’与青春的对话”活动,邀请学院资深党员邵毅平和杨忠智为60余名青年党员讲述入党故事,引领青年党员“不忘来时路”,激励青年一代做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还组织党员师生集体过“政治生日”,师生党员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共同唱响歌曲《少年》,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繁荣昌盛,永葆青春!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会计学院第九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会计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杭州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