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老师们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社会将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向前。“稳”是中国政治和中国发展突出的特点和优势,也是政治成熟的重要体现,行稳乃致远,对大国更是如此。中国长期保持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我们将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1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心得

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尤其重点阐述了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回答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为我国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中提供了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整个报告提供了非常实、非常具体的举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初心、信心和勇气。——教工第二党支部 张安军

 

附2 观看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学习心得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今晚播出。观看完党课,其中“团结合作 互利共赢”部分让我特别受感动。修建铁路,特别是高铁,是一个国家科技水平、工业能力,乃至综合实力的象征。晚清时期,外国列强争相在中国修建铁路,目的是扩大在华特权和势力范围。一百多年前,詹天佑主持修建了中国第一条铁路,也就是京张铁路,成为民族的骄傲。一百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不仅在自己的国土上修建了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还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按照市场规则,帮助印尼这样的发展中大国修建高铁,分享中国的技术和经验,百年铁路史记录了中华民族复兴历程的苦难辉煌,也见证了中国从弱国外交到大国外交的沧桑巨变。

作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我们支部和学生支部“手拉手一起走”,就如同习近平外交思想中“团结合作 互利共赢”一样,我们教师帮助学生成长、进步,使学生成为有担当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教工第二党支部 叶若慧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纪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与泰顺县财政局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