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在4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虹主持会议。


张虹书记指出,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中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强调,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全院上下必须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必须牢牢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守好红色根脉、心怀国之大者、勇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她表示,作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心怀国之大者,用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强的使命感做好育人工作,以锚定目标执着向前的决心和果敢勇毅的行动,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浙财会计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陈炜也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发表观点。她表示,报告指出,推行两个先行关键在党,要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这为我们学院今后的工作明晰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支部政治引领能力,持续推进支部品牌建设,积极构筑具有学院特色的党组织活动模式和运行机制,推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凝聚全体师生的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李文贵表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浙江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教育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专职组织员刘义安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浙江作出“两个先行”战略部署,蕴含着变革之道、回答了时代之问、体现出发展之策。我们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始终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要自觉担当,强化学习。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叶若慧表示,新时代的浙江,不仅是红色的,更是多姿多彩的。作为教育战线的一份子,我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努力将精神落实为行动,将战略落实为举措,将政策落实为成果,以优异成绩为浙江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与泰顺县财政局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