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在4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虹主持会议。


张虹书记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深刻把握时间节点的重要意义。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二十大。在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归国留学青年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成长的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教师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体现了新时代人才强国、科技强国战略下,党和政府对归国留学人员重要作用的高度肯定。

副院长李宗彦表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深刻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战略性和全局性,时代性和针对性。

党委副书记陈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学院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副院长李文贵表示,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答题”,是我们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新征程上,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

组织员刘义安表示,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纪委召开“以案为鉴严约束、护航‘窗口’铸铁军”警示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