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助力提升共富发展,12月1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带队,和浙江天平审计集团党委共赴泗乡公社,召开以“深学细悟二十大,勇于担当话共富”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交流会。泗乡公社社长郑户南,浙江天平审计集团董事长余俊仙,党委书记咸天行,党委委员徐赣红、钱锦萱、韩能,团委副书记金文,会计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共20人出席交流会。

     

DC62D

5592B


  会议上,郑社长代表公社对会计学院党委与浙江天平审计集团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泗乡公社的近几年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加入,可以助力提升公社的财务管理水平,创立科学规范的财务核算平台,把泗乡公社打造成为浙江省共建共富案例的典范。

6FD72

  天平集团董事长余俊仙表示:共富这条道路该如何走,确实是在探索中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课题。共富,不仅仅是物质层面的,更多的是精神层面的共富。如何让这条道路走得规范、走得稳健,需要三方共富共建,携手前行。


6F110

  天平集团党委书记咸天行对天平为什么会选择泗乡公社做出了三点总结:第一,党中央对浙江省的要求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从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出发,要听党话,跟党走;第二,郑户南社长是全国劳模、省人大代表,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展现了责任担当和奋斗愿景;第三,对天平而言,泗乡公社坐落在“天平山”、“天平乡”、“天平路”的区域,与天平非常有缘分。随后,咸书记围绕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总结,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有所作为。

44E2B


  随后,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表示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天平党委自结为党建共建单位以来,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建共创、师资共享、人才共育等方面均开展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硕果。通过此次赴泗乡公社“践行二十大精神,携手促共富”活动,感受到泗乡公社以数字化为引领,始终为乡村振兴探索新路。此次合作,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进一步发挥自身师资优势,为泗乡公社在品牌打造、数字化共富驿站的打造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天平党委携手多渠道推进党建共建成果,助力“两个先行”。

54166

4F7B2

  与会人员也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投身社会服务,助力“两个先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会计学院财务会计系冯晓教授围绕共同富裕的四个方面的要义进行了分享:一是全民共富,这次合作是新商科的学科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有机融合,协同共富。二是全面富裕,高校作为新思想新文化的代表,在新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大有可为。三是共建共富,高校师生与校友企业携手服务社会,助力新型农村共享经济综合体的数字化创新发展。四是逐步共富,在新农村共同富裕的建设中,劳动创值,创新赋值,发挥高校专业力量。

AEDC0


  最后,郑社长与陈炜书记在现场举行了泗乡公社——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此外,学院学生会携学院青年宣讲团“二十新声”在当地文化大礼堂为村民带去以“党的二十大与我”、“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构建天下‘无骗之桥’”等为主题的宣讲,为乡村振兴献上青春之礼,并与当地村民互动交流。未来,会院青年将秉承“以数智会计,筑梦乡村加速度”的理念,带着专业知识,走进田间地头,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为当地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D572F


  此次会计学院党委与浙江天平集团党委相聚在美丽的泗乡之家,共走泗乡,共话富裕,聚焦“共创、共建、共享、共富”,完美召开了党建共建交流会,深化了三方之间的联系,也加强了我院与泗乡公社的校地合作。学院与天平、泗乡公社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以此次共建活动为起点,携手开启校地共建模式的新篇章。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会院”建设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