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虹主持。

会上,张虹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下团组”的系列讲话精神,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张虹书记指出, 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虹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定发展信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最新精神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两会”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立德树人,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锤炼实干担当本领。三是要认真践行“两会”精神,推动事业发展。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和底线,扎实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助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