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四个一”行动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浙江财经大学《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实际,经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七个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上好一堂战“疫”微党课

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要为师生党员上一堂专题党课,以在线形式举办,专题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以此坚定师生党员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二、召开一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通过战“疫”故事,回顾战“疫”历程,在践悟初心使命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七一”前后,师生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以文章、图片、视频等形式凝练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各支部7月15日前整理投稿,学院择优形成1-2个左右的党支部材料报送组织部

三、总结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战“疫”工作经验

各党支部根据支部党员在防控斗争、师生关怀、志愿服务等领域的事迹,收集相关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素材,形成素材集,7月1日前整理报送。学院将据此凝练工作经验以形成简报,并通过“两微两网两端”加大推广、宣传力度。

四、进行一次面对面谈心谈话

深化落实领导干部“四个一”制度、高知识群体党员发展三级联系制度。“七一”前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走访1次联系服务的高层次人才,面对面谈心谈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宣传党的人才工作新政策新要求,了解人才所思所想所盼,及时为人才办实事解难事,增强高层次人才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持续推进高知识群体党员发展三级联系制度,主动联系、吸引党外知识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五、表彰一批先进典型

“七一”前后,学院党委在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的基础上,评选出一批先进典型“优秀共产党员”、“闪光之星”,以激励全体党员奋发向上,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六、进行一次集中慰问活动

“七一”前,学院党委将集中走访慰问一批生活困难师生党员主要对象是特困师生党员、因疫致贫党员等,请各党支部进行深入排摸,了解困难师生党员情况,并于6月20日前,将需走访慰问名单报送学院。

七、开展一次红歌快闪活动

“七一”前后,学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共唱红歌——《不忘初心》,唱响新时代主旋律,鼓励师生党员坚定信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各党支部要按照学院各单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并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材料(附件1、2、3)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9日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闪光之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