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动中心工作、履行岗位职责中奋发有为,建立健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我院探索总结党建工作的创新经验做法,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闪光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意义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先进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

二、评选推荐条件

(一)优秀党支部条件。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纪党规,切实履行抓党管党重要职责,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重视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师生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中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业绩显著、事迹突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无私奉献,受到党员师生广泛赞誉。

(三)“闪光之星”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弘扬正气,成为党员楷模。

三、评比时间

另行通知。

四、各项程序

(一)组织申报

各党支部认真组织申报提交各支部工作总结、“优秀党员申报表”(见附件1)、“闪光之星申报表”(见附件2),报送材料要求具体、实在,介绍在1500字以内。

(二)评比方式

1.支部书记述职及优秀党支部现场评比。各支部书记全面梳理盘点一年来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对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全面自查,总结经验和成果,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汇报时间控制在6分钟内,可采用PPT、视频等辅助。学院组织相关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公布结果。2.“闪光之星”的评选。采取个人申报、支部推荐、分党委审核方式,学院组织相关评委进行打分,公布结果。

(三)宣传表彰

学院审定后予以表彰,本次评比拟设优秀党支部6个、优秀党员17位、“闪光之星”6位。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对优秀支部、优秀党员、闪光之星进行宣传。




中共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2日




上一条:疫情背景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云模式”创新实践

下一条:会计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