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62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上半年学生党建“互查互促”工作。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炜主持。

陈炜副书记指出,各学生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对表进行自查互查,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并对下一阶段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查找问题,通过自查,及时总结经验,切实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互查互评,取长补短,促进各支部标准化建设;三是要对标落实整改,并检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际成效,合理安排下一阶段学生党支部工作。

本次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为5个“互查互促”结对小组。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支委对照《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重点对学生党员档案进行自查互查,就存在问题详细记录反馈。互查结束后,学院党委将存在问题反馈给相关支部,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完善。

学生党建“互查互促”工作,既是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的指导,也是一次结合实际、内容丰富的实践学习。通过以“互查互促”为抓手,促进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互查中增进交流、在互动中共同提高,有助于推进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党委:“四个三”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