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开始,浙江财经大学迎来了返校的第一批学生,不过早早到这里迎接他们的正是最亲切可爱的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本次返校志愿者招募活动中,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动员鼓励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等多个群体参与到志愿者之中,共有陈晨、余书杨、胡怡婷等十余名志愿者最终入选。

他们其中有的负责测量每个入校同学的体温,确保每个入校同学体温正常;有的负责帮同学搬运行李,让同学感受到母校家的温暖;有的负责在地铁提供引导,提供必要的帮助。

大家积极发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旗帜在战“疫”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17级预备党员虞鑫说:“能加入到这次返校志愿者行列为同学服务,我感到非常荣幸。分配在园区服务组,我帮助返校同学搬运行李,虽然过程辛苦,但一切都值得。此时此刻,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已经过去,春暖花开,将‘欢迎回家,平安复学’的口号打响。”

EABA5

5月10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邹迪老师组织余书杨、胡坚、陈家辉等多名党员帮助同学搬寝室,天气的炎热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的热情,大家在桃李24栋和成蹊48幢之间来回穿梭,那流淌在脸颊上的汗水正是赋予党员最荣耀的勋章


99575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积极分子们也不甘示弱,5月10日晚,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邹迪、胡坚一起,在成蹊48幢和桃李20幢,给19级本科生发放防疫物资,各寝室在一楼井然有序地领取口罩、温度计和酒精棉球。“有了口罩、酒精棉球和温度计,大家的安全就更有保障了,”18级入党积极分子刘海雯说道。


C8AFC


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们给学院部分贫困生捐口罩,护航贫困学生返校复学,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心上课。“物资有价,爱心无价”。正是激荡在社会的爱心洪流,汇聚了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力量。一次次捐款捐物,展现的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使命与担当。


F0235

上一条:我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助力战“疫”,再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忠智教授的《公司财务管理》入选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