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灼灼,柳依依,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会计学院(MPAcc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党员陈剑和周佳敏两位非全日制MPAcc研究生完成了学业,顺利毕业。离别在即,2020年4月7日晚,支部开展了“传承浙财会院精神,开启美好未来”的云上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虹、副书记陈炜出席了本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1AEE9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张志仙同志对毕业研究生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两名毕业生分别作了发言。周佳敏同志首先表达了她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的信心,并从思想、学习和工作三方面讲述了自己在会计学院两年半研究生的学习经历:当提到非全日制需要兼顾繁重的学业和忙碌的工作时,她坦言刚开始学习和工作影响时,难免心浮气躁,觉得什么都处理不好,后来慢慢摸索出如何找到两者间平衡点的9字箴言——早规划、沉下心、重梳理。在提到部分研究生只有在写论文才去找导师时,周佳敏直言自己从与导师的交流中学到很多,导师已经不仅是自己学业上的导师,更是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导师,与导师常沟通,常收获。陈剑同志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核物理专业,跨专业考取会计研究生并顺利毕业的他,两年多的时间里,不仅要学习研究生的课程,还要恶补本科的课程,难度可想而知。他一直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来学习与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了学业。

18771

    随后,与会所有党员起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入党誓词,使现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加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

E20D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分享了两位党员同志读研期间的宝贵经验,还让毕业生党员感受到来自学院、支部的关怀,也让他们的党性修养再一次得到升华。两位同志表示,将继续用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将传承浙财会院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努力奋斗!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政领导一行走访看望返校学子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四十七期积极分子党课考试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