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7日晚,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同学们聚集在图书馆六楼信息共享空间,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积极用双语来抒发观影心得。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的心情随着紧凑震撼的情节层层迭起。影片开头,山雨欲来的上海演绎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残酷,为全片奠定了悲情的基调。紧接着,鸿门宴,报社屠杀,镜头中势单力薄的共产党人面对反动统治的清剿却从未退缩。“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这是全剧最耀眼的光芒。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革命斗争的一次次失败,共产党人在沾满鲜血的实践中一步步摸索出了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革命战略,以迎难而上,永不屈服的精神篆刻出那个年代最光荣的勋章。之后,惨烈的三河坝战役将影片推向高潮,炮火硝烟遮天蔽日,三千共产党人却满脸坚毅。希望与责任是这群战士唯一的信仰。

影片结束,同学们感慨万千,各自带着深刻的感悟与大家分享: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有坚定的信仰,这样才能勇敢地去迎接每一个挑战。In our life, faith is very important. With faith, people will stand up in front of difficulties.”——17CIMA诸笑枫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牢记先辈的付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站在时代前列。”——17CIMA陈静怡

我们要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把青春激情和活力聚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正能量,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We should constantly improve and enrich ourselves, gather youth passion and vitality to realize the positive energy of the great rejuvenation dream of the Chinese nation, and write a magnificent chapter worthy of the times.”——17中加1班吴加勉

我们应当保持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畏之心,只有这样,先烈们的牺牲才是有意义的,因为他们为我们换来了一个光明的新中国。We should live in aware of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not only for the sacrifices of the martyrs, but also for the bright China.”——17CIMA吴炫逸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对党的革命道路有了深切的了解。在激情昂扬的电影情节中,同学们对那段光辉岁月有了进一步的体会,也对党的精神与信仰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讯员:朱宁远)


上一条:会计学院赴安吉特高压变电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四十五期积极分子党课考试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