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30日上午,我院组织党员师生在学院楼406会议室和211报告厅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活动。

41445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首先指出,五四运动对中国有六个跨时代意义:一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二是一场中国人民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三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四是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是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六是以全民族的搏击孕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接着他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个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二要热爱伟大祖国,三要担当时代责任,四要勇于砥砺奋斗,五要练就过硬本领,六要锤炼品德修为。



集中观看结束后,大家感慨自古英雄出少年,一百年前,青年们不畏艰险,慷慨复国,掀开了一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一百年后,新时代中国青年正襟危坐,感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缅怀那些英勇的革命战士。正是青年英雄的蓬勃力量,驱动人类社会进步,中华民族复兴。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会计学院第四十五期学习班的通知

下一条:聚焦时事,开拓视野——记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