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第三党支部的同学们聚集在学院楼101教室,一起交流国内外时事新闻,分享心得感悟。

活动开始,首先,由陈天曦同志带头分享了两篇关于“一带一路”的新闻,一是习近平主持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并致开幕辞;二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将从五方面推进“一带一路”投融资合作更加深化。相关人士认为这届论坛对外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由中国倡议共建的“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易纲行长指出:“第一,遵从市场规律,坚持市场主导。第二,多方互利,共同参与。第三,加强债务和风险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第四,结合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以发挥开放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作用。第五,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紧接着,下面的同学也开始踊跃分享搜集的新闻。大家仔细倾听,积极发言。一起交流讨论了国内外各大新闻:央行否认降准谣言;36省市财政困难系数首次披露;3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下跌;乐视网退市;国家知识产权局反对以保护之名滥用知识产权;贵州茅台否认“党酒” 谣言;光大信托两款产品涉嫌违规资金池业务等。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解读了我国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并联系自身专业知识,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同学们对于国内外时事有了更多、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加深了对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认识。



上一条:会计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参加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工作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