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胡坚)“我当时进校的感觉啊,因为当时的浙江财经学院只有36亩地,一眼望穿校园,你可能都不信,一转身的功夫就能从前门走到后门。”话音刚落,便传来一阵师生欢笑声,笑声抖下了身旁的露水,引得蜜蜂驻足观望,或许你看到这里内心已经充满疑惑,不用急,慢慢听,这里的师生正在进行一场非同寻常的主题党日活动,而他们正走在一条满载学校历史的校友路上。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会计教工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与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举行“共走校友路、铭记校史,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财务会计教工党支部书记杨鹰彪老师带领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路人走校友路,忆往昔峥嵘岁月,勉学生未来奋进,校友路是一条情感之路,路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承载着校友的情感寄托,延续着永恒的回忆,墙上每一句介绍都浸染着历史的痕迹。

杨鹰彪老师边走边自豪地与学生诉说着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校友做出的贡献,师生们都听得出奇,这一路盛开的花也都凑过来时想做个见证,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杨鹰彪老师说等将来若干年后,再与大家一起走一趟校友路,大家定会有颇多新的感受,校友路上说不定也将留下同学们的光辉一笔。许多校友重返校园时都会重走这条校友路回忆当年,而今天的同学也将从这里出发,站在校友的肩膀,努力攀登更高的山峰。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会计学院党委推进支部共建的新尝试,师生党员在此次活动中对学校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完整的梳理,使知校、爱校、荣校、兴校逐渐成为每个党员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也只有更加深刻地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才能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学校发展的任务,党员更要继承和发扬财大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进德修业,与时偕行”的校训精神深植于心,外化于行。

会计学院党委一直积极探索丰富活泼、党味浓厚、适合师生的主题党日活动,尤其在支部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推进,如今已经推广完成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研究生支部与本科生支部,校友单位支部与学校支部,校校支部等的联合共建,这也是会计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后的新举措,举支部之合力,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增强活动的凝聚力和感染力,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锤炼党性的熔炉。

(注:“校友路”景观位于浙江财经大学东部,总面积为1.1公顷,由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诚邦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方利强、叶帆捐资兴建。整条路以学校办学历史为脉络,七迁校址为线索,设置悬林木景观带、游园区、历史文廊、景观广场等景观点,复建了文一街校门、文华路校门,通过花木、石刻、灯光、历史建筑的有效衔接,让人直观感受到学校动荡建校、稳固成长、井喷式发展的办学印记,是一条可以任意穿梭于时光中探寻学校历史文脉,共叙校友情谊,展望美好未来的文化景观之路。)

上一条:会计学院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参加江苏省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张红英应邀为学校全体组织员作专题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