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始建于1953年,经过六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在学院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诸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已形成完整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和我国化工高等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2012年在国务院学位办公布的全国高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综合实力排名中该学科名列第14位,2015年邱均平排名第11位;化学学科连续六年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2018年,获首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单位。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始建于1974年,秉承“立钱塘潮头,引会计先风”的精神追求,被誉为“会计师的摇篮”、“理财家的沃土”、“追梦者的乐园”。2018年,获首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单位、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为了加强我院与首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建设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3月15日,我院党委书记张红英带领党支部书记彭兰香、刘义安、江帆、朱丽娟、郭媚等一行6赴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开启了第一站的学习调研。

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伟光对我院张红英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标杆院系建设等情况。

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毛筱媛围绕红色体检强党性、支部建设筑堡垒等介绍了学院基层党建的概况与特色。 

 

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绿色化学与技术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益锋就“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我院党委书记张红英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党建、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标杆院系建设等情况。

双方围绕学院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队伍、党员之家、学院党建特色品牌、团学工作等方面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红英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学习角”、“半月谈”等。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触很深,为下一阶段我院创新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党校会计学院第四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聚焦两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