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吴毅雁 胡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2019年3月12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会计学院楼201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本次会议共分为四项议程。

学生党员陈俏颖汇报了党支部班子2018年整体工作,过去的一年中,我支部通过资源共享传帮带、多维度考查制度,开展线上咨询、寝室走访、问卷调查,了解党员生活,促进党员发展;并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共举办线上学习15次、线下党日活动10次,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党日活动为风起钱塘三部曲——品钱江学史参观杭城博物馆活动、钱江会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钱江会谈活动。同时,党支部将线下学习与线上交流相结合,创新使用思维导图方式展开党员工作,将繁琐细致的工作变得条理清晰。过去的一年,我党支部多次受到中国教育在线与新浪网报道,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支部党员表现优异,考研院校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奖覆盖率百分之百。最后,陈俏颖同志报告了支部的未来规划:第一,加强两学一做,关注中央动态和新闻讲话;第二,开展特色活动,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关心同志们学习生活;第三,加强支部宣传报道,及时传递党的动态。

在听取了汇报之后,全体党员从支部班子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监管、联系服务群众与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做出评议,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意见。


大会第三项议程是对正式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十名正式党员依次进行汇报,从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与发挥作用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和自我评价。全体正式党员都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优点与不足,许多毕业生党员分享了一年来考研、考公、求职的经历,多次提到了“选择”的重要性,激励学弟学妹们“坚持”、“磨炼”,调整好心态,用行动代替焦虑。支部书记江帆分享了坚持跑步与读书的经历,鼓励学生党员们行动起来,积极解决问题,活在当下。

最后,是对支部预备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紧跟党的政策导向,在工作、生活、学习听从党的领导,加强专业学习和提升,静心工作,潜心教学,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会上,党支部班子认真听取各位同志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会全力推进新学期支部的工作改进,让党支部全体心更齐、心更暖、心更红。

上一条:聚焦两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