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吴毅雁)12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楼106开展主题为“老照片,故事长”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到场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两组珍贵的照片。第一组照片拍摄于1949年5月的上海刑场,照片中,国民党枪毙死刑犯。其中,最令人震撼的是革命党员朱大同赴刑场的照片,注释中说:共产党人朱大同,视死如归,大笑赴死。历史上的共产党,为了国家,早就把生死抛之身外,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人。当面临死亡时,也丝毫不改面色,在他们眼中,只要能为国家做贡献,其他的都不算什么。

第二组照片拍摄于延安革命根据地。在那样狭小、阴暗、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屋,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就是在这窑洞的小油灯下,他们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在这里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

照片展示结束后,各位党员分享了自己听到、看到的革命故事,站在现在的时间点去回顾过往的历史,在历史长河中,那些英勇的篇章随着时间的流逝,永远不会褪去它应有的色彩!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刻理解了旺盛的革命意志和坚韧的革命品格。我们会牢记历史责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发扬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阻碍,,才能深刻了解过去,把握现在,走向未来!

上一条:向改革先锋致敬,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下一条:四十载春风化雨 弄潮儿砥砺前行——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