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万曜)5月24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会计学院楼开展了“一生一事,一事一生”——观评《玄奘之路》纪录片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解读玄奘法师“宁可西行而死,不可向东而生”的精神,激发党员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首先,党员同志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初步了解了玄奘法师,玄奘以无我无众生无寿者相,不畏生死的精神,一人西行五万里,历经艰辛到达印度那烂陀寺取真经。前后十七年学遍各种学说,并长期从事翻译佛经的工作。被鲁迅誉为“中华民族的脊梁”,世界和平使者。

随后党员同志一同观看《玄奘之路》纪录片,观影结束后分享心得体会,党员同志纷纷被玄奘法师的伟大精神信仰感动,于此同时党员同志忆起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精神。玄奘西行让党员同志联想到红军长征,长征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以顽强的战斗力和大无畏的精神创造了一个个军事上的奇迹,赢得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胜利。

本次活动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的使命。至此,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一生一事,一事一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条:“新时代,新作为”——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携同浙中医大医验党支部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暨“吾是青年,学习宪法修改,做懂法大学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