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4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检验专业党支部,一起参观位于北山街84号大院内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2016年12月被命名为浙江省“法制文化建设示范点”和杭州市法制宣传教育基地。两个支部成员们激情澎湃地在国旗前进行了集体宣誓,随后一起参观了宪法馆。

紧接着两个支部在西子湖畔进行了宪法知识对抗竞赛。比赛分成了“浙财会计队”、“浙中医队”以及“浙财浙中医友谊队”三支队伍。在主持人宣布竞赛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整个竞赛过程不乏各组同学连连不断的爽朗笑声和彼此鼓励的加油声。从最开始的选择题到最后富有挑战性的简答题,各位党支部成员们参与热情高涨,充分体现了各位同学在学习宪法、党史理论知识过程中打下的扎实基础。最终,由两校共同组成的浙财浙中医友谊队“获得了最后胜利。临别之际,两支部合影留念,互赠礼品。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宪法知识,使支部成员增强宪法意识的同时,促进了两校党支部间的交流学习。激励着支部成员弘扬宪法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创新创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讯员:楼思扬)



上一条:“一生一事,一事一生” ——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顺利组织线上考研出国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