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丁虹 刘缀艳)12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浙江大学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支部联合主题活动。本次支部交流活动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展开,主要采取定向越野与支部交流会的形式,旨在促进支部间学习交流,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提升党建水平。

在支部书记江帆老师的鼓励下,支部成员20余人赴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进行了知识型定向越野赛,展开了一场以“党性+智力+体力”为特色的定向越野友谊赛。

首先,由丁虹同学和浙江大学机电支部的王帅同学详细介绍了此次定向越野规则。两个支部的人被均匀分成8组,每个小组需要通过回答对应的时事政治题目确定下一个应该前往的正确地点,再沿着地图到达。(题目均于党章党史十九大相关,且均为单选题,每一处各组需回答各组对应的3题。)相关的题目早已被安放在浙大校园里的各个隐蔽角落,等待机智的大家去发现。各小组需在到达的每个地点合影以作为抵达证据,用时最短且路线正确无遗漏点者胜利。活动共设有11个定向点,4组不同的路线,将8组分成两批出发。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的状况,上坡下坡、来回奔波、还得担心自己跑过的点是否都正确,有些还不到半小时就返回原点重新开始,有些路线错误,偏离了原先的正确路线等等。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最快的也用时1个小时。

定向越野赛后两个支部进行党建交流,就学院支部设置、党建活动开展形式、入党程序及党课安排、考察调研经费来源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换意见。活动最后,默契的两个支部都为对方支部的每个人准备了小礼物,分别是浙大和财大的明信片,每张明信片上都写有祝福语,小小的教室里瞬间充满了温情与感动。

通过这次“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支部同志的情谊将愈加深厚,丰富充实双方支部的党建工作,实现共赢!

上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承诺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工党员赴安吉余村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