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下午,我院马列学会主办的“时评风云”时事评论大赛决赛在会计学院楼111教室如期举行团委书记朱丽娟老师团委副书记刘义安老师辅导员王敏老师、唐海艳老师出席了本场比赛。马列学会指导老师史运芳老师和前马列学会会长王子立、前马列学会副会长梁含嫣和学生会副主席李依娜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近两百人院学子前来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的筛选,最终有9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决赛“时事群言堂”、“时事知多少”、“Vista睁眼看世界”三个环节构成。在“时事群言堂”环节,选手们分别围绕“乡村教育”、“人工智能”、“娄滔事件”、“加赛罗尼亚公投事件”、“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等一系列国内外时事政治问题展开评论,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心时政注重思考。他们对事件的敏锐洞察力,严密的逻辑分析能力也在比赛中得以彰显。


“时事群言堂”环节后,有六名选手晋级进入“时事知多少”环节,“时事知多少”跟十九大步伐,以选择题与抢答题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更有十九大热点知识考察,像新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的发展战略等均在选择题中有所涉及,这现场选手和观众对党的十九大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



最考验选手临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要数Vista看世界”了。该环节采取现场即兴评论形式,参赛选手从自身实例出发,亦不乏引经据典之词,思想深刻,娓娓道来,引发了在场评委与观众的思考。

经过“时事知多少”、“Vista睁眼看世界”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刘畅第一名、李舒静第二名、刘攀第三名。


时评风云”时事评论大赛更好的激发同学们关注时事政治、关注国计民生的热情,彰显了大学生们“象牙塔中,不忘社会时事;弱冠之龄,已系国计民生”的社会责任心和担当

 



上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第一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学习心得交流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学生一支开展“喜迎十九大,我想对党说”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