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是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的“固定党员活动日”,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探求宝贵的精神财富,汲取重要的力量源泉,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

时值初冬,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连绵的阴雨中下显得格外威严、肃穆,全体党员手持雨伞,在碑下集体哀悼,感怀先烈的壮举。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众多英雄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感受着先烈们传达出的热血精神,我们忘记了刺骨的寒风,忘记了连绵的冬雨,仿佛切身来到了当年的场景。我们这次把“固定党日活动日”定在这里举行,既是为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学习他们始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保持不怕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更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谨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学风建设中去,为创建美好校园贡献力量,用真才实学、真心诚意、真拼实干赢得老师和同学的欣赏和尊重,用实际行动履行党员承诺。


随后,支部党员们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看着栩栩如生的革命烈士塑像,他们或蜷缩,或站立,或斗志昂扬,或翘首以盼,虽然姿势各异,但都透露出他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向外传递着为国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使我们对革命烈士,对战争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布满浮雕的革命纪念馆长廊里,镌刻着一幅幅革命先烈的动人画面,细致精美的橱窗中,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深藏着一段可歌可泣革命故事。一场场战役,一个个运动,一本本厚厚的纲领草案,一封封残破的革命信笺,历史的声音在我们脑海中不断回响,流血牺牲,大义凌然,无畏无惧!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誓言,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回想当年此时此景,让所有党员铭记在心。一张张烈士事迹的讲述,仿佛将我们置身于那个年代,看到了鲜活的人物,支部党员俞春涛站在她所熟知的烈士事迹前,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她对这段历史的了解,众人纷纷陷入沉思,仿佛听到了来自那个时代的炮火声。支部党员李琬璐说:“同志们,革命胜利的时候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在革命胜利七十年后的今天,你们依旧活在我们心里。”

下午三点,我们踏上了归途,这次的党员固定日活动让我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求同存异,共同构筑和平的堡垒。

上一条:会计学院掀起两会学习热潮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