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中午,会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举办的党员关爱基金捐助仪式在会计学院楼406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敏老师、分团委副书记陆建良老师、辅导员徐晓珊老师代表会计学院向12资产评估班三位来自新疆的同学表达了学院的心意。

据悉,今年是会计学院第一次招收新疆籍学生,由于地域跨度大,杭州的物价消费水平明显高于新疆,对这些初入大学的同学而言难免有些负担和不适。为此,会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活动更多地了解我院的新疆同学,在精神上和物质上帮助他们摆脱困难,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生活。党员服务中心从党员关爱基金中赠送了每位同学毛毯一床和800元慰问金。

在短短的40分钟时间里,三位老师对他们生活、学习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了解。在得知他们在学校生活还是挺习惯后表示了放心;但另一方面,他们对汉语类和数学类课程学习感到较有压力也令老师们感到担忧。三位同学也谈到了来沿海城市不是很适应,在生活中也曾遇到一些尴尬的情况,老师们对他们进行了开导和疏解。可喜的是,在校园里,他们已经能和同学融洽相处,共食家乡特产,共庆新疆古尔邦节。当谈起家乡的特产和风土人情,喷香的烤全羊、各种各样美味的水果、令人向往的天山美景时三位同学兴高采烈,谈吐中流露出对家乡的深深热爱,使在场的每个人都对美丽新疆向往不已。整个谈话过程都是有说有笑,现场气氛活跃。

在寒冷的冬天来临之时,会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送去的温暖让新疆籍同学冬天不再寒冷。虽然这捐助只能算是绵薄之力,但是礼轻情意重,也希望他们能在会计学院快乐地学习生活。

(审稿 王敏)

上一条:会计学院第一批党员示范寝室评比揭晓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