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日下午,浙财会计学坛2022年第6期(总第80期)在会计学院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张庆龙教授为我们分享世界一流企业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与企业司库政策解读的专题。此次论坛由会计学院宋夏云教授主持,会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此次论坛。



张庆龙教授以华为对标世界一流企业财务管理体系为背景,由华为在财务方面变革的具体表现引出财务管理转型的根本动因,然后介绍世界一流企业财务管理在理念、基础管理、财务管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特征。紧接着,张庆龙教授详细介绍了财务变革的四个方面。最后,张庆龙教授还分享了对于司库这一概念的解析和对司库政策的解读。


在学术讲座的最后,宋夏云教授对张庆龙教授围绕“如何推动四个变革”的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其他老师和同学也为张庆龙教授的精彩分享献上了阵阵掌声。张庆龙教授深入浅出的话语让同学们对于世界一流企业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和企业司库政策有了新的了解与认知,本次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图/文:孔洁)

上一条:浙财会计学坛@学术讲座2022年第7期(总第81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浙财会计学坛@学术讲座2022年第5期(总第79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