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日下午,浙财会计学坛2022年第5期(总第79期)在会计学院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青原教授为我们分享制度与公司财务会计研究的专题。此次论坛由会计学院方军雄教授主持,会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此次论坛。



李青原教授从国际场景出发,介绍了制度的分析框架、实证研究方法以及研究流程,并用了大量的外文文献予以解释,李青原教授还对会计的研究角度、方法、程序进行阐述。之后,李青原教授立足于国内本土场景,用各类指标和统计数据来展示中国近年来制度改革的广度和深度,并指出制度深化改革背景下财务会计研究的重要性。



在学术汇报的行进过程中,年轻老师们与李青原教授就跨学科研究会计问题与二十大带来的会计研究新视角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李青原教授的精彩分享引用了大量权威的优质文献,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通过此次论坛,同学们对于制度对会计研究的影响产生了新的认识与见解。据此,方军雄院长再次强调了文献阅读、积累、追踪的重要性。此次论坛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周欣)


上一条:浙财会计学坛@学术讲座2022年第6期(总第80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浙财会计学坛@学术讲座2022年第4期(总第78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