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日下午,浙财会计学坛2022年第4期(总第78期)在会计学院3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胡宁副教授为我们分享关于中国交易所问询函的系列研究。此次论坛由会计学院陈文强副教授主持,会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胡宁副教授通过讲解论文《选择性监管及其经济后果研究—来自沪深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证据》开启对问询函的系列研究。研究结论表明:证券交易所在年报问询决策过程中确实存在选择性,而且中国投资者在解读不同的年报问询函时考虑了监管问询的选择性;产业政策支持的行业公司以及未出现官员落马地区公司可能存在更为严重的问题,因此市场对年报问询函的反应更为负向。胡宁副教授还以格力与美的两家公司“同事不同罚”为例,讲述了选择性执法的普遍性。



在学术汇报的行进过程中,方军雄院长和年轻老师们与胡宁副教授就收到问询函对审计师其他项目的影响及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最后,老师和同学们对胡宁副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对中国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制度产生了新的认识与见解,对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图/文:沈慧敏)


上一条:浙财会计学坛@学术讲座2022年第5期(总第79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浙财会计学坛@学术讲座2022年第3期(总第77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