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学术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大会暨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大会以“跨越山海,逐梦前行”为主题,旨在为会计学院2018级学生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对自身今后职业规划和考研做出思考,指导他们如何在考研前做好充足准备。会计学院副院长李文贵老师及18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李文贵老师以“如何认识财务类专业(工作)”展开话题。她用自身的经历来现身说法,建议同学们要不断扩大自己的舒适圈来提高自己的自我营销能力,真切地向同学们传达了考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通过考研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她强调考研已经成为时代不可逆转的大势,同学们不仅需要认清大势,还要及时了解本专业的考研动态,在专硕、学硕两者的选择上做出合适的决定,重视考研专业的选择,密切关注考研专业的报录比、初试复试形式等等。李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大家考研不能功利心太强而直接放弃眼前的专业课,必须脚踏实地,构筑和夯实自己的知识体系。最后李老师给出了会计学院毕业班学生近年的就业去向情况,为同学们就业、升学提供了有力参考。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未来自己的职业规划作出了一定的思考,而且激发了他们的考研热情,使正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自身的考研目标和职业目标。

上一条:关于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班委选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20级学生开展集中晚自习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