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各班:

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有序铺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科学、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措施。按照《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2021年4号]文件要求和属地统一安排,杭州市萧山区新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于近期来校为师生接种疫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和费用

(一)接种对象

年龄为18周岁(含)以上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外教、留学生等非中国籍人员暂不列入本次接种范围。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禁忌主要包括: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二)接种费用

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师生免费接种政策。

二、接种时间、地点和流程

(一)接种地点

文化中心一楼大厅(创业学院)

(二)接种时间

4月16日(周五)下午及4月17日(周六)全天(各班具体接种时间段另行通知)。

(三)接种流程

1.完成网上建档。(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

2.认真阅读并如实签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筛查表》及《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附件2)。

3.排队等候。师生携带身份证于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位置,进行测温,依次间隔1米线排队等候。

4.咨询服务。完善建档及签署相关文件,进行健康筛查。

5.预检登记。回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筛查表》及《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对接种人员进行预检、登记,签字确认等工作。

6.实施接种。进入接种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接种;领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书》。

7.留观区观察。接种后依次到达留观区,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观察。留观期间如有任何不适,应第一时间求助现场医务人员或工作人员,或前往应急救护室。

8.结束离场。留观30分钟后无异常,请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书》回执单上签字,在出口处将回执单交回给工作人员并配合进行相关信息录入,完成后方可离开。

9.妥善保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书》,如有不适请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告知书》及时处置。

三、报名组织工作

(一)组织发动

学院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疫苗接种工作,明确专人负责联络协调,加强宣传动员,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确认,引导鼓励18周岁(含)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积极接种。如确因身体等原因不适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请相应同学填写《不适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情况说明表》,于4月15日16:30前交于带班辅导员老师处。

(二)建档流程

为减少等候时间,避免聚集,请各班同学在4月16日接种前提前自助建档。手机建档流程:支付宝--搜索“疫苗”--选择“疫苗预约接种-杭州市” --选择“成人建档”—按要求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定位选择“杭州市萧山区新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提交。(操作步骤详见附件1)

四、注意事项

1.接种前

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空腹接种;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必须携带身份证、手机1支水笔、《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筛查表》等物品,自备口罩。

2.接种时

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向医生主动提供自己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

3.接种后

接种完毕,必须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止血棉签丢入医疗垃圾桶或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中。等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接种后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建议要清淡饮食,多喝水,忌饮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剧烈运动。如果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向现场医生报告。

4.请各位师生接种前认真阅读并如实填写《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健康筛查表》。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13


上一条:关于评选2021年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泰隆之星”奖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班级一览表 2021.0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