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组织和模范意识,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为推优入党工作做准备,会计学院分团委于12月组织07级各班的学生团员在D102教室举行了本学院团校第五期培训班,其中组织部负责了组织与考勤工作。

此次团校学习共分四次。“概念无知觉是空的,知觉无概念是盲的”,在第一堂团课学习中,分团委副书记张淼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谈吐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团的基本知识,填补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认识不足的空白;第二堂课,校团委曹桢老师在课上就学生对新形势下如何增强团员意识这一问题作了分析与解答;第三堂课,分团委书记王晨曦老师就学生团员入党方面作了全面的介绍,不仅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学生入党的相关知识与条件,也坚定了他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最后,王晨曦老师组织学员进行了团校学习的经验交流与总结。在交流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实际,侃侃而谈。

通过这次的团校学习,同学们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听讲每一堂团课,并在经验交流会中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看法。此次团校参加人数达272人,其中255位同学顺利结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学们必将进一步做好人生规划、建立长远目标,积极进取,实现自身价值。 (审稿:张淼)

上一条:会计学院学生班级一览表 2008.3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学院团校会计学院第五期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