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方向班将U.S.CPA(美国注册会计师)课程有机融入会计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选用U.S.CPA认可的原版教材,双语授课。学生在前七个学期修完所有课程(包括U.S.CPA课程)后,即可报名参加U.S.CPA考试(目前考试地点:美国关岛)。通过全部课程考试的学生在满足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要求的工作经验后,可申请获得AICPA执业资格证书;获得浙江财经大学的本科学历及学位之后,学生还可选择美国托莱多大学攻读会计学硕士学位(MSA)。本方向班将国际执业资格教育有机引入会计学本科学历教育,以培养适应中国经济高速国际化发展现状、懂得国际经济运行规则、熟悉国际特别是美国资本市场的中高端应用型、复合型会计专业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有:《基础会计》(双语)、《财务会计与报告Ⅰ》(双语)、《财务会计与报告Ⅱ》(双语)、《财务会计与报告Ⅲ》(双语)、《财务管理》(双语)、《成本会计》(双语)、《商业环境与概念》(双语)、《审计与鉴证Ⅰ》(双语)、《审计与鉴证Ⅱ》、(双语)、《法规》(双语)、《内部财务报告》、《税收与商务决策》(双语)。

本专业择业去向:本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在会计师事务所、跨国公司、上市公司等从事审计、财务管理和会计工作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文理科学生兼招。

上一条:会计学专业 (ACCA方向)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 (CPA Canada 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