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和优势专业。核心课程《财务管理》为浙江省优秀精品课程,《财务分析》为省级一流课程。

本专业以培养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高级财务主管为目标。通过系统理论学习和实践技能操练,使学生熟练掌握公司财务基本理论和方法,形成以资本市场、企业管理和财务管理为主体的复合型知识结构,以及运用数据库管理及数据挖掘技术方法进行财务预测与决策的专业能力,能够在企业并购、战略规划、创新管理及价值创造中发挥重要的筹划与组织作用。

核心课程:财务管理、成本会计、高级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公司财务案例、内部控制、国际财务管理(双语)、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财务实证研究方法、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

就业去向:本专业主要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类金融机构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发展的德才兼备的高级财务管理人才。

 

上一条: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

下一条:财务管理专业(CIMA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