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日上午,会计学院研究生专业教育活动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拉开序幕。此次交流活动由李文贵副院长主持,会计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到场。

交流会伊始,李老师从专业背景及排名、硕士生师资队伍、社会导师队伍、学科建设成果、社会评价等多方面对会计学院进行详尽介绍,并细致总结了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录取情况。

其次,李老师从人才培养模式定位以及培养模式改革目标两方面,进行学术型及专业型硕士培养特点的剖析,并从实践能力与研究能力两方面,对硕士新生们提出能力培养的双重要求。

关于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去向,李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尚对未来举棋不定的硕士生新生们提供了极具价值的方向指引。李老师强调,一切财会岗位工作的开展,需要以恪守诚信为底线,妄不可触碰道德的红线。

紧接着,李老师为四个专业的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我院对于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包括时间安排、学分要求、学习活动及毕业论文要求等方面。关于硕士研究生的真正作用及该如何学习,李老师强调了此阶段学习对知识及能力提高的重要性,但是更为关键的是对于个人理想的放飞与目标的追逐;并就课外时间安排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硕士阶段学习的宝贵建议。

此次交流活动的尾声,李老师为2020级新生们进行奖助体系、评选指标体系以及境内外学术交流方面的详尽介绍,并对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寄予最诚挚的祝愿与期待。与会的新生们皆表示,此次专业教育对于其定位专业方向、规划学习生活与明确个人目标,具有重大意义与帮助。


上一条:“灯塔筑光 燃梦启航”会计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会计学院喜迎2020级硕士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