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届新生的到来,都是一轮崭新血液的汇入。他们拥有着最炽热的初心与最激扬的神采。在交织着紧张与期待的入学时刻,裹挟而来的是对于适应在校生活、合理规划未来、努力丰富经历的困惑与不确定性。就此,我院研究生会开展新老生交流会,在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表达诚挚欢迎之余,邀请优秀学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与困惑解答。

9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2020年新老生交流会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拉开序幕。此次交流活动邀请到了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张雪娇、彭迪,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郑鹏、2019级研究生会代表张渝锋以及四个专业代表参与其中。 

交流会伊始,研会代表张渝锋进行院研会的构成简介与迎新宣传。张渝锋学姐从院研会背景介绍、组织架构、部门职责以及往年工作成果汇总等多方面进行详尽的讲解,并与各个专业的新生展开交流与互动。新生们积极参与现场讨论,尽显热烈与愉快的氛围。

紧接着,张雪娇学姐作为评奖评优体系介绍人,细致地讲解了各级奖学金特征、综测模式的具体构成以及评优体系的具体类别。她鼓励2020级新生踊跃参与各类竞赛,积极申报各类课题,主动参与学生工作和用心投入创新实践,争做敢闯敢拼的会院人。

接下来,彭迪学长作为考博经验分享人,从考博的初心与风险、考博的具体形式、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准备工作以及临近考博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考博的相关信息共享。彭迪学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将考博话题从各个角度描绘展现,在新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最后一位经验交流者是拥有丰富考证经验的郑鹏学长。他围绕注册会计师与税务师两类资格证书的考取经验,从考证重要性、科目搭配与学习经验三方面入手,共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郑鹏学长直言,考证的重要性不仅在于专业知识的汲取和给简历增色,更在于对学习状态与能力的保持。他以自身经验为新生们进行了注册会计师与税务师各科目的报考搭配,并分享了关于听课、摘录笔记与学习进度等多方面经验。

交流会的尾声,是四个专业新生与各专业代表的自由问答环节。通过新老生的面对面交流,在答疑解惑的同时拉近了彼此距离。此次新老生交流会通过对硕士生期间学习与生活各方面经验分享与交流,为新生更快确立未来规划,合理安排硕士阶段生活提供了导向与指引。

上一条:会计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畅想未来 放飞理想”会计学院研究生专业教育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