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至11月15日,我院资产评估系郭化林教授携我院2019及2020级三位研究生参加了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九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和第四届中国资产评估学术论坛暨《资产评估研究》2020研讨会。

会议的第一天,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红林教授首先致辞,对各位资产评估业界的专家和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以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李涛结合当前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的报录情况,对资产评估硕士的前景进行了展望。随后,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马海涛教授对教指委秘书处工作进行了汇报;中诚君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诚军和西南财经大学王佳副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下午,参会人员分三组,针对资产评估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重庆理工大学的刘新和北京交通大学的何琳进行了案例展示。

会议第二天举行的是中国资产评估学术论坛暨《资产评估研究》2020研讨会。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袁红林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进行了开幕式致辞。随后,首都经贸大学的王竞达教授等九人进行了论文报告,厦门大学的纪益成教授等人分别对这九篇论文进行了点评。其中,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仇晓洁教授获得了最佳论文奖,复旦大学的杨青教授获得了最佳点评奖。最后,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飞虎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同时宣布了下一届举办单位为山东财经大学,本届会议圆满结束。

在本次会议当中,深入浅出的报告,丰富的案例,加之生动的讲解,使得几位参会研究生深入了解了当前资产评估专业教育动向以及学科相关前沿,从中,我们也意识到资产评估硕士在未来的无限潜力,受益匪浅。(图/文 麻哲彬)

上一条:“社会导师进课堂活动”之三十—— 钟炽兵谈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

下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28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