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日下午,第九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在灯光篮球场激烈开战。在此次角逐中,会计学院研究生男篮队迎战金融学院研究生男篮队。

回顾历史战绩,会计学院在小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在激烈的角逐中,以三胜二负的战绩顺利进入半决赛。在四强争夺赛中,会计学院迎战经济学院。比赛伊始,会计学院队便迎来了开门红,抢先夺下两分。随后会计学院队更是趁热打铁,迅速扩大比分优势。经济学院虽在后续比赛中立马调整心态,调整战略,不断缩小比分差距。但是会计学院队员们也毫不相让,抢断、传球、投篮,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最终会计学院队以55:37的成绩拿下决赛入场券。

在决赛场上,会计学院队以一个干脆的三分球点燃场上气氛,双方竞争激烈,不断争夺球权。快攻、突破、防守,一场场扣人心弦的角逐,不断地在篮球场内上演,场下观众欢呼声不绝于耳。上半场以会计学院队37分对金融学院队33分的比分暂时领先。下半场的哨声吹响后,双方又重新进入新一轮势均力敌的比分争夺赛中。会计学院队沉着应对,积极防守,默契配合。在最后的时间内,金融学院以微弱优势赢下比赛,会计学院斩获亚军。

此次比赛中,球员们不断突破自身极限,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握手拥抱的动作更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当体育最终进入精神层面的构筑,涵养起文化价值,体育精神值得发扬。(图/文:马秀雯)






上一条:我院第五届研究生专业学位案例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39期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