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晚,社会导师骆丁辉来到会计学院105教室,为2022级资产评估硕士研究生讲授了“资产评估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社会导师骆丁辉是高级经济师,现任浙江信联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本次讲座中,骆老师主要从“资产评估定义”、“资产评估基本要素”、“资产的定义”以及“资产评估方法”四个部分进行展开。在第一部分中,骆老师以宋朝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引出资产评估的定义,并列举了当前资产评估行业常发生的情形。在第二部分中,骆老师就资产评估八大基本要素延伸出各项执业风险,并就当前行业现状提出了一些从业人员容易忽视的细节。在第三部分中,骆老师对比了资产在资产评估与会计中的定义,并介绍了资产各项分类,引出了当前资产评估行业的一大热点:关于无形资产的评估。在第四部分中,骆老师将资产评估方法和历史经济发展相联系,通过对世界发展局势的解读,以个人经历概述了评估方法的发展历程,他指出,经济的繁荣发展能够不断催生出新的评估方法。

讲座的最后,骆老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其中包括资产评估行业前景、职业规划、从业所需要具备的各项专业能力等。骆老师写实的讲授风格和风趣幽默且全方位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对于资产评估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上一条:会计学院“研究生双周学术沙龙”第50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2022年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