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晚上,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校研究生会和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参加的2022-2023学年研究生会第四次理论学习会暨校院研究生会主席联合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的第一项议程为学习习近平主席近期在国际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在认真研读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书面演讲等文本资料后,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主席进行国事访问和与多国领导人会晤的视频短片进行学习。

随后,会议第二项议程为校、院研会主席团成员依次分享学习心得。校研究生会主席刘童薇、金融学院研会主席王宇轩、会计学院研会主席王诗意分别表达了对世界发展态势的看法、对青年未来的展望,以及将合作发展共赢的精神融入学生工作中的深刻感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从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积极的面貌投入学生工作,引导同学们的思想和行动与时代潮流相结合,让青春在为人民和国家奋斗中焕发光彩。

在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中,会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汪岑同学分享了学院品牌建设工作经验。汪岑同学从制度建设、思想教育、品牌活动和研会特色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安排,最后表达了充分挖掘研究生诉求、推进活动多样化的工作目标。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中,校、院研究生会就研究生会考核评级办法进行讨论,并就其他联合工作事项展开交流。

会议尾声,由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诗雅同学进行总结发言,对校研究生会半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评价,并表达了校院各方通力合作、友好交流、积极建设更为完善出色的研究生会的热切愿景。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增加了研究生会成员的理论积累和政治素养,有助于研会扩展视野、提升站位、引领思潮。同时也为各级学生服务组织总结工作经验、进行信息对接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助于研会在服务研究生群体的具体实践中取得切实成绩。(图/文:李悦)









上一条:我院2门课程获浙江省优秀研究生课程建设立项

下一条:会计学院喜获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