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鲍娇蕾与其导师李文贵教授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社会信任与分析师盈余预测”在中文权威期刊《管理评论》2023年第1期发表。

论文摘要:

本文理论分析并实证检验社会信任对分析师盈余预测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以中国2007-2018A股非金融上市公司为研究样本,结果发现,社会信任能显著提升分析师盈余预测的准确性并降低预测分歧度;社会信任对分析师盈余预测的改善作用主要存在于法律环境较好的地区和市场竞争程度更低的行业。进一步检验发现,社会信任显著提高了企业的会计信息透明度并增强了企业盈余稳定性,且两者均具有重要的中介效应,表明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是社会信任影响分析师盈余预测的具体作用路径。本文从社会信任的视角为分析师盈余预测的影响因素提供了新证据,丰富和拓展了有关社会信任经济后果的研究,对于在推进法治建设的同时加强培育优良的社会信任环境以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沈睿诚在《审计研究》发表论文

下一条:关于2023届会计学院研究生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