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财经学院与美国托莱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ledo, UT)签署的合作协议,会计学院今年启动了第二批教师赴美培训、访学交流计划,余景选、王筱民两位教师已于8月19日抵达美国托莱多市,开展为期四个多月的学习生活。

        8月20日为UT开学之日,两位老师随即进入了紧张而多彩的学习生活。在美期间,教师们将全程观摩UT与我校合作项目有关课程的完整教学过程,为我校相关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教学保障。在过去的两周里,UT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教师的互动教学模式、学生在课堂中的参与热情,以及其为学生提供的丰富实习就业指导工作,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参与相关课程的教学观摩活动,教师们还将充分利用UT的研究信息资源,开展相关研究活动,并与UT商学院的有关教师开展教学研讨工作。

        UT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非常重视我校教师的此次来访,商学院院长Dr. Thomas Gutteridge、会计系主任Dr. Donald Saftner 、UT孔子学院美方院长Dr. Aige Guo 会见了两位老师,他们对老师们在UT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充分支持,包括办公设施的提供、与UT相关任课教师的沟通、网络课堂资源的使用,并对如何提高我校赴美攻读MSA(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ancy,会计学)学位学生的整体水平提出了建议。他们也欢迎老师们参与商学院的各项教学研讨、学生社团活动,全方位感受美国大学的管理、教学、社团活动。

        会计系主任Dr. Donald Saftner教授还在美国劳工日(Labor Day)热情邀请老师们前往家里作客,感受温馨的美国家庭生活。美国人民的朴实、传统食物、手工艺技术的保留与传承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影响。相信老师们在未来的美国校园生活中,不仅将在科研、教学方面有莫大收获,也将更多地去感受不同的文化背景给大学校园带来的深深影响。

上一条:祝贺我院陈微同学荣获ACCA全球统考F6《英国税法》中国大陆第一名

下一条: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财务系Michele Blanchette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