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下午,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财务系Michele Blanchette教授来到我校,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IFRS adoption in Canada an empirical analysis of the impact on the financial stat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会计学院院长汪祥耀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前,Michele Blanchette 教授用熟练的中文作了自我介绍,幽默而不失风度,一下子拉近了与会者的距离。
   报告会中, Michele Blanchette教授为了比较IFRS和 Canadian GAAP在加拿大的运用,分别从Principle-based VS Rule-based、Fair Value VS Historical Cost 、Comprehensive income 、Consolidation、 transparency这五个方面进行具体展开。Michele Blanchette教授采用手机的例子生动形象阐释了投资者在选择采用公允价值计量资产和用历史价值报告资产价值时的博弈,同时也引用了KPMG(毕马威事务所)关于这两种方法在企业中使用率的一项最新统计数据图,指出了尽管大都企业都知道使用公允价值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其客观的使用价值必须通过人的主观判断才能实现,导致很少企业使用公允价值来计量资产的事实。他的生动幽默,寓教于乐的讲课方式,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最后,Michele Blanchette教授还和与会老师就经济领域、会计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了希望我们学校的CGA学生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国际化视野的美好祝愿。本次报告会对加深中加两国学者友谊、提高我院师生理论知识水平、开拓国际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会计学院教师顺利抵达美国托莱多大学开展访学交流

下一条:会计学院师生参加2012ACCA春季颁奖暨庆祝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