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际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AIA)举办的“A.I.A求职王语文比赛”决赛,4月1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该项比赛的目的在于鼓励即将进入求职市场的大学生加强英语及普通话的表达能力,使他们求职更有优势。比赛方法是,每位参赛选手就预先提供的英语及中文题目进行3至5分钟的演讲,并在一分钟内现场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初赛于不久前在香港举行,来自香港、澳门的十多所大学的大学生参加了比赛,其中表现最佳的三位选手与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十多所高校的大学生于北京一决高下。我校会计学院应邀选拔了02CGA班高潜同学赴京参加决赛,获得好评。

    决赛分为两部分:上午进行的英语演讲比赛题目为“The long-term benefits that CEPA brings to the people in HK and the Mainland”,下午的普通话比赛题目则是“鉴于求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你怎样能表现出你的过人之处”。比赛邀请了贝立兹语言中心的特派专业导师、AIA总会会长及组委会主席谭学林、AIA香港分会上届会长杨杰圣、前香港事务顾问吴树炽博士、中国教育服务中心董事陈均鸿及健学院董事袁淑贞等担任评委。

    “A.I.A求职王语文比赛”至此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明年将在上海举行。

上一条:会计学院邀请加拿大CGA资深教师CMA Bob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浙财与上财CGA学员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