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下午,我校中加合作会计学项目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典礼的外方嘉宾有:加拿大劳伦森大学校长Dominic Giroux先生、CPA Canada中国区执行理事Barbara Ko女士、劳伦森大学管理学院院长Stephen Havlovic先生、校友办主任Rachel Chisholm女士、EAP项目主任Tamara Mcloughlin女士,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主任Hugo Chen先生、 加拿大政府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教育)专员赵佳女士。出席本次典礼的我校领导为:钟晓敏校长、黄建新副校长、党委委员、东方学院书记邵毅平及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我院院长李连华、书记张红英、副院长邓川、副书记张虹、副院长厉国威、中加项目主任傅黎瑛及相关老师、12级全体中加毕业生携家长、13、14、15级中加班全体学生近500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12级中加学子马嘉辉和13级中加学子徐家琳全程用英语主持。

   典礼在中加两国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以流利的英语介绍了出席典礼的嘉宾以及即将毕业的中加学子们。转眼四载,同学们在中加两校求学收获颇丰;回首往事,一段中加成果展示视频完整地表现了中加项目成立和成长的过程。中加合作会计学项目成立之初,申报过程异常艰辛,申报材料七易其稿,在中加双方的紧密合作下夜以继日地进行修改。正是因为最初对项目申报的不懈追求,这才有了今日中加学子取得的辉煌成就。

钟晓敏校长致辞   

    中加项目的成功,离不开中加两校双方的倾力配合。在典礼上,钟晓敏校长用英语进行致辞。他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致以敬意,对劳伦森大学多次率团访问以及加拿大注册会师协会、加拿大TPEI教育集团在中加双方合作办学中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且向同学们表达了毕业祝贺之情。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坚守梦想”,无论在坚持梦想的途中遇到何种挫折,都要让梦想照亮同学们前进的道路;二是“肩负责任”,无论驰骋九州还是远跨重洋,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肩负着国家和社会进步的伟大使命;三是“懂得成功”,成功是尽力把每次小事都做好,小的成功会积累成大的飞跃;四是“维护兴趣”,希望同学们能够接受文体艺术所带来的心灵交流,提升自己生命厚度。致辞到最后一部分时,钟校长饱含深情地用中文向同学寄语:“同学们,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请大胆走出去吧!而我,将和你们亲爱的老师们一道,会坚守在这个地方,祝福你们,等待着你们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我们愿意在这种淡定的坚守和充满希望的等待中慢慢地老去,幸福地老去。

加方校长致辞 

    加拿大劳伦森大学Dominic校长随后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首届中加学子毕业的祝贺之情,更进一步地提出了中加两校深入交流合作的意愿,在加拿大国际项目中,两校共同竭力为学生创设良好的环境,使得他们的见识和才能将来能够在国际社会中卓有成就。教师代表,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区执行理事Babara Ko女士回顾了合作交流的艰辛创建过程,同时指出优良的培训项目与教程、具备学习能力和刻苦的优秀学生、两校优秀的师资队伍与教学支持是中外合作项目成功的三大关键因素。家长代表马玉明和学生代表祝瑜也先后上台发表了作为家长和学生对中加项目的祝愿和期许。

Barbara Ko女士发言

家长代表马玉明先生发言  

学生代表祝瑜同学发言 

    之后,黄建新副校长上台为25名获得双学位的毕业生颁发了奖学金。紧接着劳伦森大学校长Dominic Giroux先生、管理学院院长Stephen Havlovic先生上台为这25位毕业生颁发了劳伦森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证书。钟晓敏校长、李连华院长为所有12级中加毕业生授予中方学位证书,并为毕业生播穂。

颁发中方学位证书

    同时,为了表达中加两校深厚的合作友谊,我校由黄建新副校长赠送由我校师生共同创作的劳伦森大学校名的书法作品以及印有劳伦森大学LOGO的剪纸作品,加方则赠予我校纽因特石,寓意为两校合作友谊坚固永恒。毕业生们也为自己的两所母校精心准备了礼物,赠予劳伦森大学象征中国文化的青花瓷,赠予我校会计学院地球仪,意为希望能有更多的会计学子拥有国际化的视野,努力成为国际化人才。

赠送书法作品

赠送剪纸作品

加方赠送我校礼物

毕业生赠送母校礼物

毕业生赠送母校礼物

    毕业典礼后,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加两校合作与发展,加强中加学子、家长及两校教师代表的相互交流,在学术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交流晚宴。在西洋乐队悠扬的音乐声中,两校来宾、老师、毕业生和家长们都愉快地交谈、碰盏,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为毕业生典礼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与会嘉宾合影

合影留念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中加会计学本科双学位班

下一条:会计学院第二批赴加拿大留学生开始新学期新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