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在中国大地上打响,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上下经历着严峻考验。我校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向全国、向武汉、向地方表达慰问、提供支援,竭尽全力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1994届会计专业校友裘菊兰,2018届会计专业校友吕旭文共同组织捐赠5000枚口罩、20000元现金、5箱消毒液、400箱方便面、23只热水壶、16台取暖器。


衢州宝芝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1992届会计专业校友侯志林积极配合及支持政府应对疫情防控,迎难而上,竭尽全力寻找货源,千方百计到供应商那里抢货,加班加点的把防疫物资供应到位,宝芝林公司也积极响应社会号召,在防控疫情期间多次为当地部门捐赠防疫物资,先后捐赠美国原装进口额温枪30只,医用外科口罩4000只,为多个乡镇社区防控服务点提供防疫物资200余份,帮助有关部门解决物资紧缺问题,为防控疫情工作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校友企业磐安农商银行捐款三十万元用于抗疫防疫。磐安农商银行行长、1998届国际会计专业校友沈旭勇表示“我们会持续关注疫情,尽己所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体现行业担当,强化专业金融服务,将各项惠企措施落到实处,为抗击疫情贡献普惠力量”。

余姚市梁弄税务所2000届会计专业校友陈岩峰在地方医药企业生产护目镜缺人的时候发起“全家总动员”,一家四口齐上阵,在生产线末端做起了镜片装配、打包堆放、分拣装箱等工作。余姚市梁弄税务所2015届ACCA专业校友诸科蕾第一时间主动认领梁弄镇疫情防控雅贤黄浦岭卡口临时党支部分配的任务,扛起了雅贤黄浦岭卡口的来往过路车辆的体温检测、身份确认、游客劝离和矛盾协调等工作。

在疫情面前,浙财校友秉持“明德笃学,经邦济世”的浙财精神,在各地一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疫情暴发、国家危难时刻敢于牺牲自我,冲锋陷阵。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转自校友办)

上一条:吕旭文校友助力母校复学,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条:【同心战“疫”】携手同心,共抗疫情,浙财校友在行动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