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下午,我院杰出校友、浙江永通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裘菊兰女士做客校友访谈,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为280多名会计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创业讲座。

副校长黄建新老师、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英老师出席,并全程参与活动。

讲座正式开始前,黄建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用“四心”(爱心,善心,专心,用心)、“三特”(女性,懂会计,懂外语),对裘菊兰校友进行了高度评价。随后,黄建新副校长、张红英书记分别为为裘菊兰校友颁发我校兼职教授和社会导师聘书。

在与学生的交流中,裘菊兰校友用自己从一名中学英语教师到创办浙江永通的经历告诉同学们:“有梦,就应该放手去追”、“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她认为, “兴趣是选择事业的第一要务”,“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个人一生做一件事。学会坚持,不要放弃”,在她的带领下浙江永通纺织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成为第 一家进入世界顶级的巴黎“INTERSTOFF TEX-WORLD”时装面料展参展的浙江企业(年销售额达到1.6亿美元),让世界认识了浙江纺织企业。而说起慈善事业,裘学姐笑着说:“不是为求回报 而做,只是想到那些人需要帮助。”她如亲人般地关心员工,关注慈善事业,累计为贫困学子和教育公益事业捐款多达1千多万。

在现场提问环节,来自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和研究生阶段的同学踊跃提问,裘菊兰校友都一一进行了认真回答。

在与学生交流前,裘菊兰校友一行参观了会计学院,与我院领导交流,还受到了校党委书记韩翼祥的亲切接见。

上一条:“再相聚,致未来”——我院96会计电算化专科班毕业15周年重回母校

下一条:优秀校友面对面,学弟学妹解迷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