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毛倩倩 朱丽娟)4月9日下午,第九届“天平杯”华东高校会计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学术一报顺利落幕。比赛由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冠名、浙江财经大学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由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福州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七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

莅临大赛的评委及嘉宾有: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余俊仙女士,安徽财经大学王文兵老师,江西财经大学娄玮老师,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厉国威老师,以及郭德贵、李文贵、吕岩、章贵桥老师、团委副书记刘义安和相关团学指导老师。

大赛伊始,厉国威老师和余俊仙女士在致辞中阐明了举办此次大赛的意义与宗旨,指出当今社会对于财会人员的要求每日愈高,希望选手在比赛中收获经验、开阔视野,并预祝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佳绩。本次决赛分为“先睹为会”、“会心满志”、“会人会语”、“精打细算”、“融会贯通”、“绝地出计”六个环节。七支队伍进行各自团队特色介绍之后,便正式进入比赛阶段。各高校代表队凭借丰富的会计知识和出色的表现一度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反响热烈。其中,在“融会贯通”环节,我校JQY组合成员夏静同学的表现受到了郭德贵老师的高度评价,余俊仙女士也称本环节充分体现了各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队员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良好的综合分析与团队合作能力、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获得了评委与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地角逐,南京审计大学代表队荣膺桂冠,福州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荣获二等奖,江西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获得三等奖。

这是我校第九次携手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举办大赛,旨在更好地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财会人才,加强华东高校间的信息传递与知识互补。“天平杯”华东高校会计知识竞赛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同学学习的热情,以赛促学不断拓展和提升了我校学科建设在社会行业中的影响力。

审稿:朱丽娟

上一条:记07届校友毕业十周年值年返校活动

下一条:张将勇校友荣获“全国建筑业先进工作者”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