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好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浙教工〔2023〕4号)精神学校关于开展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教学竞赛”)的通知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年龄四十周岁以下(19828月31日后出生)。往届省特等奖、一等奖获得者不参加本次竞赛。

二、竞赛实施

第一阶段:315-24日,动员报名。各系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组织符合参赛条件的本系教师报名参赛。原则上每系至少推荐2人参赛资产评估系1人

阶段:411日(周二),院赛。由学院组织开展。

三、竞赛内容及评分标准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内容由三部分组成:教学设计20分、课堂教学75分以及教学反思5分。

(一)教学设计(20分)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

参赛课程2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评委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二)课堂教学(75分)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不安排学生听课。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

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2个学时相对应的2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三)教学反思(5分)

参赛教师结合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分别完成对2个学时的的教学反思材料 (分别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四、评审与奖励办法

1.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院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适当奖励。

2.根据院赛评选结果,择优推荐校级竞赛人选。

五、其他要求

1. 选手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2.选手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中提交的材料不得出现姓名、学院等任何与个人相关的信息;

3.参赛教师统一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

1)教学大纲纸质稿一式五份。主要包含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2)教学设计纸质稿一式五份。2个学时(45分钟/每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3)教学节段PPT一式五份。与2个参赛课程相对应的2个教学节段的PPT(20分钟/每个PPT),格式为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

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PPT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4)教学反思一式五份。

4.参赛教师44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报送至教学办405室,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englanxiang@zufe.edu.cn.

联系人:彭兰香 87557096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3315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第十一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衡芷”杯浙江财经大学第三届校级通识写作大赛征稿启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