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720日至21日,我院与传化集团共同举办的2020年暑期传化集团管理会计研学营专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我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更好了解企业的运行与发展,并重点感受管理会计在企业实践中的运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运用能力。通过本次研学营活动,推动了我院与传化集团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做到学校培养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共赢。

我院2019级各专业本科生、2019级研究生及专职教师共49人参加了本次暑期研学营活动。期间,师生们深入探访了传化集团总部及其下属的化学、物流、科技城、农业等五个产业生产基地,近距离感受了传化集团管理会计创新实践经验。

7月20日上午,研学营师生们探访了传化化学智能制造工厂。传化化学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范浙宁先生介绍了工厂的智能管理模式,分享了传化化学管理会计的运用。下午,同学们探访了传化现代物流公路港,传化物流浙江大区财务总监金栋先生介绍了园区业务模式,并系统分享了传化物流管理会计的实践应用和探索。7月21日上午,研学营探访传化科技城园区项目及传化生物现代园艺项目,科技城财务总监生物公司财务总监陈海明先生分享了传化农业业财融合之道。下午,研学营师生参观了传化大厦展厅,了解了传化集团的发展历史,传化集团总裁助理郭军女士向研学营师生分享了传化集团管理会计的创新实践,并特别介绍了面对疫情传化如何应用管理会计助力企业应对经营危机。

在为期两天的研学营专业实践期间,传化集团各部门的业务精英为同学们奉上了管理会计理论和实务知识的饕餮大餐,使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传化集团管理会计最新的创新实践经验,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会计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暑期管理会计研学营是世界五百强的传化集团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重点校企合作项目,本次研学营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院在管理学实践类人才的培养迈上了新的台阶。



上一条:我院教师王会娟在权威期刊《会计研究》2020年第3期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条:《财务与会计》杂志专题发表我院研究生5篇成本管理调研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