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11月7日上午,由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赞助的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暨第1届中青年审计论坛在我校学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会计研究》、《审计研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审计厅、重庆市审计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等高校、杂志社和企事业单位共128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我院汪祥耀院长主持,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卢新波教授、浙江省财政厅会计处江中亮处长、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辉教授先后致辞。卢新波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与会代表的到来,同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和会计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与会专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校的发展。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副所长、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审计研究》常务副主编刘力云博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胡少先董事长,上海交通大学会计系主任夏立军教授先后就“审计基本规定性的认识与把持”“当前国家审计研究的热点话题”“注册会计师审计实务中的主要问题及改进建议”“中国证券市场审计质量保障机制”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大会主题报告由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主持。

主题报告1

7日下午,会议代表围绕“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四个主题在分论坛进行了论文交流与点评。

分论坛交流

8日上午首先是第一届中青年审计论坛,《会计研究》编辑部刘国强主任、上海交大夏立军教授、南京大学李明辉教授针对“‘四个全面’语境下的审计创新与变革”这个主题与会议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自己的研究体会,论坛气氛非常热烈。

中青年审计论坛

接下来是大会第二阶段的主题报告,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俊民教授、中国会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守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提升我国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制定中话语权”“审计师声誉机制及其经济后果”的大会主题发言。同时,大会安排了三位会议代表就自己的论文进行了交流。本阶段主题报告由兰州大学杨肃昌教授主持。

主题报告2

最后,刘明辉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运营执行合伙人温秋菊女士为大会致词,刘明辉教授介绍了优秀论文的评选过程,财政部中国财税博物馆馆长李玉环同志宣读大会优秀论文的评选结果及评语,重庆市审计局丁时勇教授的论文“深化国有企业审计的路径分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郝玉贵教授的论文“‘大战略、小核算’下的内部审计増值研究—以传化集团为例”、浙江财经大学邓川教授的论文“CFO审计师经历、旋转门现象与上市公司会计稳健性”被评为本次年会优秀论文。湖北大学被批准为下届会议的承办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泽霞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三位会议代表获得优秀论文奖

本次会议为全国审计理论界和实务界人士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会议的圆满召开,不仅有助于推动我国审计理论与实务的创新发展,而且对于我校审计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本次大会,我院积极筹备,周密部署,受到了各位嘉宾、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一致称赞。

上一条:汪祥耀院长、张红英书记一行赴嵊州进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温州瓯海审计局干部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关闭